宿染酱味面包

wb大:逢舟鬼泣
wb小:丢丢丢三落四的粥粥

【祥林】冥婚 chapter.17

-告诉苍天我不认输

-答应更新就更新

-勿上升











【脑】8



刘筌接过对方递来的烟,他也是许久不碰这个东西。

 


开始还被呛了一口。

 


“你去见阎鹤祥了?”刘筌的脸色并不是很好。

 


“怎么?这就忍不住了?”男人同样叼着烟。

 


“说好了,不动钱轲明,希望你能听懂我的话。”鞋底狠狠撵灭烟头。

 


那人没说话,轻笑声颇有些意味不明。

 


刘筌的手机响了。

 


“我不想在看见你,你收敛点,你的奎气太容易暴露。”他在黑暗中瞥了那人一眼。

 


男人捂住自己手腕的伤口。

 


伤口是方才与阎鹤祥擦肩过身时被其所伤。

 


此时渗出的血液里有他自身的奎气,这是招惹阴兵的一大利器。

 


刘筌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来人。

 


下一秒接起。

 


“喂?轲轲?怎么了?”刘筌边说边往张宁和钱轲明那边走。

 


话筒那头的钱轲明:“吴泽还活着,这货居然请狐妖上身帮他,balabalabala......”

 


刘筌听着对面说话,嘴角一直含着笑。

 


“行了知道了,我过来了。”

 


“嗯,我和张宁现在拖着吴泽到小区门口了,你——”钱轲明话还没说完,回头一看,刘筌已经挂了电话,站在了他身后。

 


“刚刚碰香灰了?”刘筌握住他的手,轻轻摩挲。

 


“昂,刚才在吴泽家门口碰的,应该是没擦干净。”说着把自己的手抽出,在衣服上蹭了蹭。

 


刘筌看着空了的手心,轻轻攥了攥。

 


“行了,你俩累吗?我有被累到。”张宁站在二人边上看着冒粉红泡泡的画面,无情打断。

 


“对不起,我忘了你还背着吴泽来着。”钱轲明脸一红,挠挠头,帮着对方把吴泽架起来,他俩打的车应该快到了。

 


五分钟后,把吴泽往后座一扔,招呼司机师傅送到中心医院就好,扔门口也好,进去挂号也行。

 


师傅接下钱就一脚油门赶到医院,选择把吴泽直接扔在医院门口。

 


这边三个人,钱轲明和张宁得先回阎鹤祥那边报告,之后再安排警方去医院提审吴泽。

 


虽然学校的警戒线已经撤掉了,只是还有一小部分干警留守学校,王军和陈思国等人已经撤离,问题食堂全面被封。

 


学校论坛上全部是说凶手是医学院的吴泽。

 


嘿嘿,别讲......猜的真tm准。

 


“这不是猜,是合理怀疑,之前你也和我说过,有学生看见吴泽杀了他医学院的同学,之后吴泽就不见了踪迹,现在出现这么一次事件,正常。”张宁看了看时间,就抬脚往阎鹤祥在校外的住处走,“老钱,快点,不知道阎爷那边怎么样了?”

 


钱轲明居然没有回应张宁,这让他有点疑惑,他就回头询问:“诶不是,我说你——”

 


钱轲明不知何时已经晕过去,被刘筌抱在了怀里。

 


“你,这什么意思?”张宁脑子一下反应不过来。

 


刘筌没回答他,只是打横抱起钱轲明就往前走。

 


张宁愣了一下,追上来:“刘筌你干什么?老钱你打晕的?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 


“你拦我?”刘筌看也没看张宁,只是张口问道。

 


“我问你你要把他带到哪里去?”张宁横在刘筌面前,“凭这点我为什么不能拦你?”

 


“你也碰到那香灰了吧,就凭你?”面前人周身气场骤变,不是张宁熟悉的那种气息。

 


“你什么意思?你不是刘筌?”张宁的疑惑,对方好像习以为常。

 


“我是刘筌,不过是另一个。”



他留下这句话,也是懒得再和对方辩驳,转身消失在原地。

 


“你到底是谁?!”张宁意识到他的动作,上前一步抓住他的手臂,却晚了一步,让对方溜掉。

 


“艹!这tm叫什么事儿!”张宁许久不爆粗口,今儿算是忍不住了。

 


他现在应该怀疑为什么钱轲明那么容易就被对方放倒。

 


忽然刘筌的一句话窜进脑子里。

 


“刚刚碰香灰了?”“你也碰到那香灰了吧?”

 


等等,香灰?!对啊,吴泽用来束缚狐妖的阵法画在了大门口,画完后又用香灰盖上,以加强阵法的力量,却是多此一举,以他们刚见到的那种狐妖等级万用不上寺庙的香灰来禁锢,用泥土一样的道理,但如果他要是算到我们会被阎舒告知住处后赶来的话,即便到了我们也一定不敢贸然直闯进去,于是在门口铺设香灰引我们查看,香灰对他们这种一脚阴一脚阳的过渡者伤害最高,这种行为现在看来完全的“醉翁之意不在酒”,若是我们都碰了,在房内被放倒的可能性就上升,但只有钱轲明碰了,所以刘筌询问他是否碰到了香灰,他不是能闻到味道,而是早就知道吴泽门前有香灰。

 


换句话说,刘筌和吴泽是一方的人。

 


想到这,张宁感觉自己眉心突突了一下。


 

他当时光是知道那是香灰,一下子没想起阻止钱轲明去碰,虽然后来自己用内力震开了香灰残留在手指上的灰,却忘了提醒钱轲明,这娃肯定是被香灰侵蚀了。

 


张宁一拍脑门,叹了口气。

 


但愿刘筌不会伤害钱轲明吧。

 


他得先赶紧回阎鹤祥身边,郭麒麟身体状况现在不能耽误。

 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62)